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中心

分類清單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東海長期觀測與研究(I-IV)

計畫名稱: 東海長期觀測與研究(I-IV)
總主持人: 龔國慶 海洋環境化學與生態研究所
合作單位: 中央研究院、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中山大學
計畫期限: 2000.08~2012.07
補助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內容簡述: 東海是西北太平洋範圍內最大的邊緣海,因為有歐亞第一大河川-長江以及臺灣東北外海黑潮的湧升等富營養鹽物質的供應,成為東北亞地區漁業資源最為豐富的場址。
然而,在全球暖化(海水升溫、氣候變遷)與區域性人為活動(長江三峽大壩的興建與運轉、海洋污染、過渡捕撈)的雙重影響下,東海的海洋環境與生態系統已面臨劇烈的擾動,本計畫結合了臺灣海洋科學界從事海洋環境、生物地球化學以及大氣與模式等領域的專家,利用海洋研究船在東海進行長期的海洋探測工作,用以探討河川(長江)物質的輸送通量以及大氣效應(季風、颱風、亞洲沙塵暴)對東海生物地球化學循環以及生態系統的影響。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