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中心

分類清單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龜山島熱泉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研究

 

  中心獲得教育部補助「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學術領域聯盟(農業領域)計畫」,邀請馬來西亞沙巴大學Universiti Malaysia Sabah海洋科學學士學程主任陳俊安老師Dr. Cheng Ann Chen 六至八月至中心做客座研究,合作進行龜山島熱泉生物多樣性及生態研究,陳俊安老師專長為線蟲分類及以線蟲為生態指標的研究。除研究合作外,陳老師在校期間亦會積極促進海洋大學與沙巴大學的各項交流包括一名沙巴大學碩士生同時來台一個月進行研究。

  另本年度與陳俊安老師合作進行龜山島調查研究的同時中心亦開始進行龜山島熱泉優勢種螃蟹烏龜怪方蟹的水下監測生態研究,計畫利用國內首次使用以電池供應的水下紅外線攝影機研究烏龜怪方蟹的日夜行為變化,以更了解極端環境下海洋生物的演化適應。

在龜山島淺海熱泉架設水下紅外線監測攝影機
烏龜怪方蟹在熱泉區日間活動情況。
烏龜怪方蟹在熱泉區夜間活動情況。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