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中心

分類清單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南海暨南海島嶼古環境、古氣候與地質災害研討會 2014.04.08-14

會議名稱:南海暨南海島嶼古環境、古氣候與地質災害研討會
會議日期:2014.04.08-14
會議地點: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行政大樓第二演講廳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中心
國家實驗研究院-臺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
國立東華大學
補助單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召集人:陳明德 教授兼所長: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孫立廣教授: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極地環境研究所
顏君毅副教授: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與資源環境系
相關資料:研討會網頁
會議摘要:人為造成的全球氣候變化已經對地球環境產生巨烈且深遠的影響,科學家從地質紀錄研究中已發現全球氣候改變對過去地質環境的影響,如地表和海洋的暖化、乾旱和洪水等極端氣候、溫室氣體大量逸出事件等。海水面的持續上升亦使沿岸地區處於受到颱風及地震、海嘯等地質災害的高風險中。為了在可預見的未來,以地質紀錄的觀點來精確定量人為氣候變化可能造成的氣候及環境影響,本研討會將凝聚兩岸科學家,基於南海或其周邊島嶼(東沙、西沙及南沙等)的沉積記錄,共同探討這區域之古氣候、古環境和地質災害等研究之新科學問題與研究方法,並對未來兩岸科學家攜手共同對南海進行研究作出初步規畫。本研討會的目的是為了能更有效地整合所有來自南海及其週邊島嶼的地質證據、討論初步的新想法和主要未解決的科學議題、推動可以吸引更多國內及國際團體參與,並以區域和全球氣候變化為特色的南海及其周邊島嶼古氣候、古環境和地質災害合作計畫。本會將於會後出版15至20篇文章到國際期刊發表(Journal of Asian Earth Sciences),預期能在國際突顯我們的地球科學的研究成果 。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